多功能實聯制記錄系統

訪客出入登記、活動簽到簽退、物品借用、人數統計...免費多功能記錄!

系統特色介紹

1.舉凡商店、公司和各種場合(私人、臨時、流動亦可),還可應用於企業和學校內部各處室單位、社區大樓、婚喪喜慶、會議、活動、宮廟、教會、工地、攤販、公廁、電梯、包廂、交通運輸...及任何個人或公共空間,每個場域都能擁有專屬的 QRcode 落實訪客追蹤或其他各種記錄需求。
2.只要訪客手機可掃描 QR code 網址就能使用,不需另外下載 app,操作最簡單。
3.人人皆可免費申請,立刻取得 QRcode
4.可自訂登記項目的名稱及欄位數量並登入後台查看紀錄結果,管理者可立即查看訪客填寫的資料。
5.自動記錄手機 IP 位址,做為資料填寫錯誤(或不實)的輔助追蹤方式。對於進入校園、社區、銀樓、商場...的外來訪客,具有嚇阻犯罪的作用。幼兒園亦可應用於放學接小孩登記,多一項蹤跡紀錄讓家長更放心。
6.用戶只有初次登記時需要輸入個資(資料會自動儲存在手機),以後進入任何使用本系統的店家、場所或單位,掃描後免輸入個人資料即可快速通關,彼此具有通用性
7.可輸入同行人數,由較擅長資訊操作的隨行者為長輩一同記錄。
8.整合行銷功能,可自訂外部連結網址,對顧客宣傳或公告事項。例如連結到店家的 FB 粉絲團、公司或產品介紹網站、場所入館須知、校園或社區規範...等,每位使用者都可能是您專頁的流量來源。
9.用戶送出資料會顯示滿版綠色閃爍畫面,方便檢視者遠距離目視確認

實聯制是什麼意思?

簡單來說,實聯制著重在有需求時可聯絡到登記的人,但不像實名制一定要真實的身分資料。例如出入某場所要求訪客留下暱稱和電話號碼即有效的聯絡方式,不需要姓名。

為什麼採用線上登記表的原因?

相較於紙本訪客登記表,推薦電子式的好處如下:

優點 1店家無須列印許多表格紙張,只要把 QR code 貼在店外即可。
優點 2讓顧客自行掃描QR碼填寫個資,可避免眾人為了紙筆登記而擁擠排隊。
優點 3顧客不用擔心填寫在實聯制表格上的資料,被之後的其他人看到。
優點 4避免多人共用同一支筆,導致接觸感染造成疫情擴散。

怎麼申請實聯制?

只要點擊下方「立即申請 QRcode」按鈕,一分鐘即可免費取得 QR code。而用戶只要懂得拿起手機掃描QR碼即可,不具備資訊能力也能輕鬆上手,相當方便好用。





申請實聯制 QR code 網址

如何掃描 QR code 操作說明

方法 1使用任何能掃 QRcode 的 app。
方法 2使用 iOS 11 以後的行動裝置,開啟內建相機即可掃描。
方法 3使用 Line 內建加好友用的「掃描行動條碼」功能。


與自製Google表單的差異比較分析

網路上有一些如何電子實聯制的教學指引,但對於不擅長資訊操作的店家來說,要自行製作 Google 表單和產生 QR code 頗有難度,且這個方法的缺點是表單彼此不通用,每次必需重新填寫資料登記表格(缺乏便利性)。 另外,若使用者未確實輸入聯絡電話也沒紀錄IP位址,萬一發生重大事故(染疫、犯罪...)將無法追蹤溯源。

FAQ 常見問答集

Q:申請資格為何?有什麼條件限制?
A:只要有電子郵件信箱就行。可選擇使用Google帳號進行第三方登入,或透過註冊驗證E-mail。
Q:若有多個內部單位或分店要如何申請?
A:要分別用不同的email申請。
Q:非智慧型手機也能使用嗎?
A:不行,因為要可掃描QR碼的行動裝置才能用。
Q:訪客沒帶手機或沒網路怎麼辦?
A:建議另備紙本登記表,即可解決這個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