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戲是學習 www.GameIsLearning.url.tw ar vr教育遊戲式學習 王啟榮 unity教學網站 行動遊戲學習平台

遊戲式學習相關說明

犉的 發表於 2016/11/01_15:40

  遊戲式學習是本站的核心,使用者可以進入3D多人連線世界,進行漫游、聊天、遊戲和學習。遊戲中的學習機制主要分為「情境互動」(請參閱情境式教學相關說明)和「題目問答」,包含教學傳授和學習檢測兩個面向。老師隨時可以出題目到遊戲中,或是把教材(或自製場景)導入遊戲。學生隨時可以進入遊戲進行學習,並透過情境互動加深印象,再搭配問答機制自我檢測。

遊戲世界是由許多區塊所組成,區塊主要分為「公共領域」和「個人主題區」兩種:

1.公共領域:系統設置的區塊,所有人都能自由進出,體驗各種互動內容和問答。
      公共領域中有許多不同知識領域的題目,都是由教師會員們自由命題集結而成。

2.個人主題區:教師會員自製上傳(或選用系統提供)的區塊,裡面所有題目和互動內容,
       都是由該教師所設計。個人主題區的機制,就是要讓老師打造符合教學需求的情境,
       並置入自編的教材和題目,然後請學生進入該區進行遊戲和學習。
       若老師不希望陌生人也進入區塊,可以設定密碼保護。
       另外,老師還可以為個人主題區加掛「討論區」,透過網頁介面提供補充資料,
       和學生進行課後交流。